為加強科與科之間的橫向關係,本校各科老師共同擬定跨科學習藍圖,讓相關的教學內容相互緊扣,有效地將不同的學科知識作有機的連繫,使學生能輕鬆地學習,主動建構各科各樣知識,啟動潛能,發揮獨立思考的能力。

 

本校的「課程統整」是以三個模式分階段進行,一和二年級會進行主題學習,將各科共通的學習元素聯繫起來,令學習具意義和富適切性。三和四年級會進行跨學科模式的統整,強調科內和科目之間的一些基本概念;同時環這些概念,把學習資料重新整理,使學生有機會綜合不同的能力,有目標地去創作出自己的作品,建立個人的觀點。而五和六年級則以專題研習的形式進行,讓學生有機會整體性運用和實踐從不同學科中習得的知識。

 

一至四年級的課程統整跨學科主題分別是「彩色的世界」、「做個好孩子」、「親親大自然」和「健康環保新一代」,課程是以跨學科主題式的理念設計,統整的科目包括有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數學科、科學科、常識科、普通話科、宗教科、視覺藝術科、音樂科和圖書科,期望透過統整課程,提高學生建構知識和綜合知識的能力 。

 
「彩色的世界」主題網
「親親大自然」主題網
「做個好孩子」主題網
「健康環保新一代」主題網
 

一至四年級
跨科主題學習深化活動

年級

跨科主題

深化活動

彩色的世界

學生利用泥膠分組製作一個「彩色的世界」另進行自評與互評活動。

做個好孩子

班內「寧馨兒」選舉:學生擬寫自己能獲選為「寧馨兒」的原因(自省),並在班內進行拉票和互選活動。

親親大自然

愛護大自然海報設計:學生分組製作一張有關愛護大自然的海報(以愛護動物 / 植物 / 郊區等為主題)。透過海報傳達的訊息,換起本校同學愛護大自然的意識。

健康環保新一代

以藝術形式(例如:話劇、歌曲、宣傳單張等)表達跨科主題學習冊中「環保戰士承諾書」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