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政策

為促進更佳的學習,評估是作為課程、學與教和回饋循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本校評估政策兼顧了「促進學習的評估」及「對學習的評估」兩項原則,總結性及進展性評估目的清晰、各科評估次數適中。此外,本校亦不斷因應學生的學習表現,來調適評估的實施方式,讓找出和診斷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進而提供有效回饋,使學生改善他們的學習。

各科定有家課政策、擬題及評估準則和指引。中、英、數、常、科以紙筆形式作總結性評估,普通話、視藝、音樂、體育則集中評估學生知識、技能及態度各方面;而跨科主題學習週或各科的專題研習報告均落實多方參與的評估模式。從學生、家長、教師及課外活動導師的評估中取得有效的資料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展和成果,反映學生在不同範疇中的能力及表現,讓學生有機會反思而求進。

成績表及專題研習評估表紀錄了學生的學業成績、學習表現、操行、評語、獎懲資料及課外活動表現,可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此外,家長亦可透過家長會、學生手冊、內聯網、面談或電話會談等不同途徑,詳盡及適時地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