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


正向教育能培養學生積極的態度、建立健康的情緒、提升學生的社交技能及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本校的正向組、宗教組、訓輔組、課程組、課外活動組及學生支援組等共同合作,致力推動富基督教特色的正向教育。

 

2023-2024學年

 

宗教早會
學校於每個循環週有三天的宗教早會時間,在讚美上主的同時,師生一起支取從神而來的力量迎接新一天。培基小學的學生唱詩很動聽呢!

全校種植活動
學生每二人一組種植花生苗,師生共同經歷,體驗生命成長的奇妙。


         

笑臉滿校園
於每個課室及操場佈置學生及老師的笑臉相片,增加校園的歡樂氣氛。
 

教師培訓
a. 教師正向管教工作坊
老師參加正向管教工作坊,學習、交流如何向學生表達愛與關懷。
 


        

b. 教師園藝治療體驗課和工作坊
本校有30位教師參加18小時的園藝輔助治療與身心靈健康課程,進深學習培養自己及學生身心靈健康的技巧。
 


     
家教會生態瓶工作坊
學生與家長一同動手製作生態瓶,提供家長與子女合作的機會,讓家長認識不同的性格強項,並促進家長與子女互相表達欣賞。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